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家访有温度,资助暖人心

8181801威尼斯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阅读人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推进党和国家资助政策落地落实,按照8188cc威尼斯《关于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员工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贫困生精准帮扶工作,更好地凝聚起家校合力育人实效,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陈馥强,学工办副主任陈亮及各年级相关辅导员于115日奔赴通州、如皋开展温情家访活动,为三位家庭经济困难员工送去慰问品及新春祝福。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员工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谈。陈馥强老师详细询问了三位受访员工的家庭情况、生活状态以及学业情况,根据不同类别员工的需求,进行了分类指导,重点关注员工及家长“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他还鼓励受访员工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馈社会。针对面临就业压力的员工,他表示学院后续将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相关培训,鼓励员工要有信心,学会克服困难,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关怀和帮扶,确保每个员工都能够顺利就业。

陈亮老师耐心细致宣传和解读了国家及学校各类员工资助政策,汇总收集员工及家长对资助工作的相关建议;其他辅导员老师们也对受访员工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并表示会对员工未来的学业、生活及就业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受访员工及其家人十分感激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关怀,表示会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努力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家访后,辅导员们认真梳理家访员工的家庭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为后期对员工开展长效帮扶打下坚实基础。

家访是学院员工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实地走访、亲切交流、关怀慰问等方式,拉进学院与家长间的距离,努力打通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形成“资助+就业指导”、“资助+心理疏导”、“资助+感恩教育”的复合育人格局,进一步延伸拓展“家校共融”的思政育人体系。今后,学院将持续推动此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物质帮助、心理帮扶、道德浸润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建设,将资助工作真正做到员工心中,让每一个困难员工家庭都有美好的未来。(郁宁远)